欢迎来到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科技馆公众号 许昌科普公众号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作动态 > 要闻聚焦

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——2022年度许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


9月22日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2022年度许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在许昌科技馆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 
       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,推动“全国科普日”活动取得实效,9月22日,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、许昌市总工会、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,许昌市科学技术馆承办的2022年度许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圆满落幕。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保化,市总工会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席杨广松,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振伟,市科协主席田秋琴出席活动。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2022年度许昌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现场
       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全国科普日“喜迎二十大,科普向未来”为主题,结合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为许昌市各学会(协会)、科普教育基地、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其他科普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,为公众呈现了一场集科学、艺术、技能为一体,展示、交流、创新相融合的“科普盛宴”。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        市科协主席田秋琴发表致辞,指出本次大赛将通过科普演讲、科普情景剧、科普小品等形式,进一步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相融合,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相结合,传播科学思想、倡导科学方法,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、热爱科学、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,激发创新创造潜能,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,推动我市建设创新强市作出贡献,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。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市科协主席田秋琴致辞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选手表演情景剧《挑战科学+》
        42名参赛选手经过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的层层选拔,最终2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。决赛现场,20名参赛选手选题包罗万象,在短短的5分钟内,围绕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,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,丰富多样的舞台形式,将深奥的科学知识阐释得既有“意义”又有“意思”。整个比赛公平公正、紧张有序,经过3个小时激烈比拼,最终产生金奖1名、一等奖3名、二等奖6名、三等奖10名。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保化为获得金奖选手颁奖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 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市总工会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席杨广松(左一)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振伟(右一)、市科协主席田秋琴(左一)为荣获二等奖选手颁奖
        最后,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保化为此次比赛做总结讲话。张保化强调,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,高擎二十大精神火炬,引领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;创新科普工作机制,提升科普工作影响力;担当职责使命,发挥科普宣教的基础职能,努力推进我市科普事业创新发展,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。
abs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
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张保化总结讲话
       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是传递“科普好声音”,探索“科普新路径”,营造“科普新氛围”的重要渠道,不仅为许昌培养储备了一批科普讲解人才,还带动促进了科普活动的广泛开展,成为我市科普工作的又一个亮点。许昌市科协将持续引领广大科普工作者踔厉奋发,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不断前进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